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 App推薦 】碎碎念怎麼可以錯過的碎碎念記帳 2016.04.11更新


好久沒有推薦大家有趣新奇的 iOS App 了
最近在塞車的過程中(?)發現了這款令史瓦特汀眼睛一亮的記帳 App
它它它的名字就叫做碎碎念記帳 Nagging Money
根本完全為我設計的啊(工程師:這位小姐你很會往自己臉上貼金)
光憑這名字就需要馬上按下載,來看看這 App 到底有多碎念啊
這款 App 憑藉婉君力量,也在最近又衝回排行榜前三名(這後勁猛啊!)



首次下載才會出現的登入畫面


不得不說,這真是個好誠實的 App

連廣告要放的位置都跟你說原因


設計者也算是相當貼心也傲嬌(跟我一樣?!)
備有使用教學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
第一次只能有一次
所以教學也只能有一次







想知道這神秘功能是什麼嘛!
 來來來繼續往下看
我會碎念到最後一刻讓你知道的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幹嘛要選這個
總之先選就是了(冒險犯難的精神啊)
真想推薦開發工程師新增一個:史瓦特汀
我一定超級認真的碎念碎念碎念


剛剛選擇的角色在開始記帳的畫面登場
互動感之強烈
過往的記帳 App 總是自己悶著頭紀錄
一個不小心就忘了
然後就再也沒有打開過......(你是不是也這樣!)
有個人跟自己互動
感覺也比較能督促自己好好的把每一筆花費記錄下來


碎碎念對象偶爾會推播一下廣告
聽說粉絲團現在的活動有送禮物
這樣的好康我是不會碎念第二次的你們看著辦吧


雖然左邊可以選擇的項目已經超~級~多
不過總還是會有一些只有你自己知道的宇宙神秘項目
這邊很貼心的有自訂框格可以自己填入
像我或許就回填個:走在路上以為被粉絲認出結果是直銷騙我 項目
(想太多)


項目分類清楚是我覺得另個很貼心的地方
不用像海底撈針一樣找半天



好了,這是每個記帳者最需要的功能:金額加總
即時加總功能有多種統計法可以選擇
一眼就能看出自己到底是在哪個時候手滑噴太多錢


當然要回顧自己的花費明細也可以唷!
這時候我建議是把碎念對象關掉
以免看到一去不復返的錢心痛
在看到被念更不爽(咦


 答應大家的一定碎唸到最後一刻的
江江!神秘功能其實就是選單功能啦
可以從這邊設定或是付費移除廣告等等....
就不贅述
待大家自己體驗那三秒的神奇魔力囉~



整體表現來說,可以給到四顆星評價
畢竟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可以讓人一直想要記帳的 App
可以一邊像是遊戲還可以一邊培養金錢觀念
真是彷彿遇見真愛般的雀躍啊(開心轉圈到旁邊)


---------  2016.04.11更新

碎碎念記帳在上周推出 iOS1.8 更新版本
新增及修正的部分功能
讓史瓦特汀龍心大悅啊(?)
果然是真愛沒錯
每次相遇都能讓我還像是遇見初戀一樣新鮮
話不多說好物不藏私
趕快來看看開發者對 App 做了哪些改變


新增「收入項目」
讓記帳不再只有花錢
計入收入時也能讓自己覺得有在努力奮鬥(握拳)

顏色上也做出區隔
藍色的支出
綠色的收入

記帳項目輸入錯誤也可以修改溜!
修改範圍從類別、金額、收入或支出、金額流動方式
以及時間都可以進行調整


畫面呈現上直觀地利用顏色區隔收支 


日期選擇上調整為較好點選的方式
不過如果可以預先設定未來某天支出
例如可能知道下禮拜三要繳卡費之類的
然後預先提醒
這樣是不是就比較會督促自己要節省一點呢!


另外,支出方式(金額流動方式)這是我要大力讚賞的功能
畢竟現在電子錢包如此方便
交易方式也不再只有現金
網拍逛一逛線上刷卡填個卡號就手滑了
能夠分項記清楚也會比較知道自己錢到底花去哪了


即時統計相同的做出了支出收入兩種



當然還有綜合統計
有沒有超支立馬一目了然


最後!白色雙圈這個項目是上次沒有詳細提到的部分


不單單只是圓餅圖
將支出金額做出排序
利用可視化圖形顯示出花費最多項目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買這麼多保養品的)


貼心的折線圖方面
分為週、月、年
利用折線就可以看出自己在哪個階段對自己太好
可能吃太多買太多手滑太多




碎碎念記帳越更新越讓人再也無法拋棄
真愛就是要這樣手牽手我們一起走(大笑)

文末來感性一下,
碎碎念記帳是我第一款有寫到更新的 App
原因在於我非常喜歡它的名字以及初衷
兩個孩子的爸為了想要搞清楚自己戶頭的錢究竟是去了哪
於是興起了開發這款 App 的念頭
並利用工作之餘將碎碎念記帳像是第三個孩子一樣生產了出來
做任何事情不都是這樣的嗎?
因為想讓眼前的人、是或物變得更好
於是想辦法去改變以及創造
這樣想起來便覺得這款 App 有讓人想要一直一直一直用下去的衝動啊!

至於名字部分
Blog就叫 Swaterting碎碎念了麻!
我希望這些碎碎念不是一種嘮叨
而是出自內心的關心以及想念
這樣的初衷剛好與碎碎念記帳不謀而合
難怪它是我的真愛呀!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1. 開發者:謝謝你的用心介紹,碎碎念記帳日後會更加努力加上更多更方便的功能!...你有去給四顆星嗎?..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囉~希望你們能越來越棒!
      後續更新我也會補上!

      刪除
    2. HI Swaterting,碎碎念記帳ios 1.8版已經上架囉,增加收入功能,要記得去更新呦.....呴呴呴~~~

      刪除